announcement >o<"

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惧高症 -- 徐佳莹



高空彈跳的刺激 我不想聽
沒興趣 冒險的遊戲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摩天輪上的夜景 浪漫絢麗
半空中 我忘了恐懼
當 你親吻我 分散了注意力
怕高的我 看見星星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你讓天空 如此靠近
我讓我 再認識自己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深深呼吸 讓你抱緊
傾聽 我起伏的心
天堂出現 你的愛是樓梯



我們對自己、對愛情,都有與生俱來的懼高症。懼高的原因有許多,有時候是因為曾經在差一點摘下星星的地方墜落,有的時候,只是因為那是個恆高之處。

因為太害怕跌下的瞬間,於是我們在高疊的椅子上等待,在無盡的森林迷霧裡等待,像一隻有懼高症的貓咪。

所以,你出現了。另外一個人的存在。他扶著椅子,他為我的墜落提供後盾,重要的是,他總在那裏,陪伴著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度過恐懼,一次又一次。

因為你,我重拾攀登的勇氣。你陪著我將椅子疊高,你為我扶著椅子,你在森林迷霧裡的小徑上等待,你低下頭親吻,你陪我走出這層疊高的塔,

你愛著我,而我也被你愛著。

歌詞中拉拉寫出了淡淡柔柔的對女孩前一段愛情的憂傷與卻步,MV裡的女孩看著以前的自己堆疊著椅子,當時的男孩在下方等著,她從男孩的臂彎裡甦醒,原來是跌下了。不過,女孩再一次回到同樣的場景,她閉著眼,帶領自己走過這條陌生又熟悉的路。愛情,恐懼,下一次。

他就在盡頭等著。他親吻著女孩,他拿著汽球,他抱住了她。

於是所有的恐懼被火燒了。只剩下女孩眷戀的依偎在男孩懷中。

過去是曾經也是現在,每一次懼高症的爆發,都有你在。

原来简简单单的动作画面可以表达那么多的情节

要不是有人写了情节

都不会知道

原来爱情就像惧高症

爬得越高,跌得越伤

爱得越深,痛得越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